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问答 > 正文

五一开车堵车吗?五一开车如何避免被堵?

2019-04-29 16:08:1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五一开车遇到堵车估计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想要避免五一游玩被堵在路上看风景的话,建议大家做好一些提前准备工作,不要让你的假期全在路上过,也不要让自己心情变糟糕。

五一开车堵车吗?五一开车如何避免被堵?

出行时间的安排:不要跟多数人一样30号晚上或者隔天八九点出发,大家可以选择凌晨五点左右出行,这样不容易和大部队挤在一起了,当然前提晚上要注意早点休息,隔天疲劳驾驶也是不行的,而且高速路或者城市道路也比较少人。

回程时间安排:比如五一是四天时间,那么最好提前一天开始返回,比如三号晚上或者四号凌晨、早上走也行,这些时间段都能很好避开堵车的情况,安全回程更加有保障。

五一开车堵车吗?五一开车如何避免被堵?

时刻关注车内广播:一定要打开车内播放的当地交通广播消息,及时了解路上的情况,这样也能及时避免进入到交通事故路段或者堵车路段,方便前行。

保持车距:如果是在堵车在那里的话,那就保持好车距,不要太近了,当然也不要太远了,避免造成前后车的不舒服,也能保障自己的车子不至于拥有动弹不得。

五一开车堵车吗?五一开车如何避免被堵?

总之,遇到大堵车是每个车主都不想要的结果,因此做好一些前期准备是非常有帮助。当然一旦遇到堵车也不会心急,慢慢前进等待堵车疏通就好了。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