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保养 > 正文

汽车如何保养安全带?汽车安全带保养方法

2019-04-29 14:16:46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可能很多车主在进行车辆保养的时候,估计都不会想到要保养汽车的安全带,其实做好安全带的保养工作也是非常有必要,毕竟它可是保命的部件,不要到时候出现问题,那就追悔莫及啦,如何保养安全带呢?一起看下。

汽车如何保养安全带?汽车安全带保养方法

比如锁扣有异物进去或者肩部安全带的绞接触有灰尘,那么安全带的使用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反应变得缓慢,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动手来打理下才行。

如果要清洗的话,用适温的肥皂水来用,不要用那种亮白剂,它很容易腐蚀掉安全带的。就是拉住安全带不要让它缩回去,浸泡下,在干布擦干净,这样就行了。

汽车如何保养安全带?汽车安全带保养方法

没有干掉的安全带不可弄回去,此外在清洗完之后,可能安全带确实会好“缩”很多了。当然,如果在清洗之后,安全带也无法及时拉紧,则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查了。

记住,安全带的保养真的不是小事,或许平常没有事故,会觉得其实问题不大,但遇到事故就可能来不及了,平常也要让汽修店员工给检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