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保养 > 正文

为什么发动机会烧机油?出现这种情况有什么危害?

2019-04-28 15:52:54类型:来源:
编辑:020huang

  发动机烧机油,就是机油通过一定的途径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燃烧,主要表现就是排气管冒蓝烟。那么是为什么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为什么发动机会烧机油?出现这种情况有什么危害?

  第一、汽车行驶的时间越久,那么活塞与气缸之间产生磨损,到达一定程度时,气缸就会开始窜气,烧机油现象就会产生,尤其是气门油封损坏时,烧机油现象将会更加明显。

  第二、因为日常的维护不到位,可能没有按规定里程保养发动机,或者机油添加量过多。又有可能是因为空滤芯、机滤芯、机油等选用不当,再不然就是点火时间过早或过晚,都不是的话,那就应该是冷却系中水箱内污垢过多。

  那么烧机油有什么危害呢?

  危害:发动机油量减少,润滑系统变差,磨损较大,冷却效果降低,容易过热,发动机内的清洗效果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