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保养 > 正文

刹车如何进行保养?刹车保养技巧

2019-04-09 17:00:36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刹车是汽车安全行驶一个非常重要的零件部位,如果这个刹车部位出现问题的话,那么是容易出现事故的。那么在日常保养过程中如何保养好刹车呢?建议车主们好好看下。

刹车如何进行保养?刹车保养技巧

保养刹车分泵主要分为两步:一是清洁;二是润滑。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清洁剂时一定不要使用有腐蚀性的清洁剂,特别是化油器清洁剂。因为刹车分泵内有很多橡胶密封圈,使用腐蚀性的清洁剂会造成橡胶圈膨胀并减短寿命。此外,关于润滑油脂也一定要使用耐高温的润滑油脂,因为刹车分泵在制动时,热量可能会达到几百度,普通的润滑油因耐高温差,在这种情况下会出现融化流到刹车片或刹车盘上,造成刹车失灵。

刹车如何进行保养?刹车保养技巧

在清洗过程中,要用清洗剂将刹车分泵内的铁锈全部清洗干净。特别是分泵活塞的位置,是金属粉尘集聚的重灾区,要仔细清洗,否则清洗不干净,在使用刹车时,受表面阻力的影响,刹车无法完全复原,依旧会出现刹车偏磨的问题。另外,安装新的刹车时要先在背面涂抹一层消音脂,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止异响的产生。

刹车如何进行保养?刹车保养技巧

很多车主并不知道刹车分泵需要保养,作为汽车制动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刹车分泵工作中的环境相当恶劣。不仅要承受几百度的高温,而且刹车片上磨损掉的粉尘会堆积在刹车分泵内,日久月深,也会对分泵活塞的润滑度造成影响,最终导致分泵无法完全复位。而分泵活塞无法完全复位,就会出现活塞高度不同,造成刹车片偏磨、异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