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保养 > 正文

春季汽车如何进行保养?春季汽车保养内容有哪些?

2019-03-21 14:30:18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转眼春节又将到来,季节的交替,汽车保养的工作也要有所改变才行,那么在春节汽车应该如何进行保养?保养的项目有哪些呢?建议车主们好好看下,不要花费了冤枉钱。

春季汽车如何进行保养?春季汽车保养内容有哪些?

车漆保养。车漆是汽车最重要的门面,在春季这样雨水比较多,容易导致其褪色以及腐绣的表现,因此需要给汽车车漆做一次养护,那是绝对没有错的。将整车漆面、内饰、发动机舱等死角全部进行一遍大扫除,使车辆恢复到和出厂时一样干净。一般,市面上大部分车辆精洗服务价格大概都在300元以上。

内饰除菌。一到春季,车内是很容易滋生一些细菌以及微生物等,容易导致车内产生一些异味,如果有孩子的话,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为了家人的健康,也会做下除菌的养护。到保养厂用高压蒸汽机对内饰进行清洁。这样可以将织物深处的细菌彻底杀死,从而避免微生物繁衍和异味的产生。

更换滤芯。春季也是容易导致滤芯出现衰减的现象,像什么柳絮之类会造成空气滤芯以及空调滤芯严重堵塞,日常是需要进行定期检查,否则等到夏季使用时,开空调瞬间闻到的必是一股难闻的恶臭味儿。

春季汽车如何进行保养?春季汽车保养内容有哪些?

轮胎检查。冷热环境下对轮胎的考验也是不一样的,过完冬季进入春季,轮胎也要检查下,轮椅胎压的变化,避免其加快损坏,甚至出现在路上爆胎的情况。为了行车安全,检查轮胎是重中之重的项目。此外,有条件的同学,可以顺便将轮胎花纹中的小石子抠掉,这样做可以使车辆在行驶中减少噪音的产生,并可以起到保护轮胎的作用。

春季虽然没有夏季那么明显对汽车造成严重影响,但是冬季过渡到春季,汽车也是需要一个过程,做好以上的保养工作,对汽车使用是有帮助。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