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保养 > 正文

汽车太阳膜有什么作用?汽车太阳膜作用

2019-03-20 13:41:2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汽车太阳膜,顾名思义似乎就是抵挡太阳光的照射,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汽车太阳膜的作用可不只是这样而已哦。有些作用会让你感到惊奇的,下面一起来盘点下汽车太阳膜的作用。

汽车太阳膜有什么作用?汽车太阳膜作用

  1、抵抗紫外线的照射。想必对抗紫外线是直接的需求,当然也是很多车主会购买汽车太阳膜毕竟直接的因素之一,不过不要跟防紫外线和隔热性进行混淆了。大家要知道紫外线确实很厉害的,如果没有太阳膜,司机的手会被晒变红疼痛,颜色加深。

  由于紫外线具有一定损伤性,会使太阳膜老化褪色,继而丧失功效,所以一定要挑选对紫外线和红外线有较强阻隔能力的产品。

汽车太阳膜有什么作用?汽车太阳膜作用

  2、节省燃油!?是不是觉的还能节省燃油是很不可思议,但是正品太阳膜在隔绝大部分红外线之后,这样就能避免车内温度上升到很高的程度,减少空调制冷的需求,不就是可以达到节省燃油的效果嘛!

  3、玻璃破裂的二次保护。有些人说太阳膜能够避免玻璃破裂,当然这是不现实,就算太阳膜有安装也是在强力之下会被击碎的,只能够起到避免二次伤害的概率,这是没有问题。说到玻璃的抗爆性,和车型有很大关系,价格越贵,玻璃也越坚实。

汽车太阳膜有什么作用?汽车太阳膜作用

  4、一般来说,普通太阳膜会用较深的颜色来增加车内的隐私性,由于这种膜的颜色涂层采用压制工艺,所以膜的质地不均,长时间从车内向外看去会出现视觉疲劳。而高端膜在设计之初便不会通过加深颜色来获得私密性,一般没有颜色太深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