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保养 > 正文

汽车轮胎如何保养?汽车轮胎保养技巧

2019-01-23 15:42:34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汽车轮胎一定要按时做好保养工作,否则是容易出现事故,当然要记住要按照正确的保养方式来,不要觉得平常不开车,轮胎就不会出现问题,几个轮胎保养技巧建议广大车主好好看下。

汽车轮胎如何保养?汽车轮胎保养技巧

  汽车轮胎保养的技巧

  1、定期轮胎检查

  对轮胎的检查比较重要就是胎压的检查,因为欠压或者过压都会导致轮胎不正常的损坏,容易导致爆胎情况的发现,轮胎的标准胎压约为2.2-2.6bar左右,过高的胎压是可能造成爆胎,过低的话容易出现颠簸感,当然现在是冬季,可以稍微高一点。

  2、观察轮胎的磨损情况

  轮胎的磨损对日常行驶是非常重要的,当轮胎花纹磨损到磨碎标记齐平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换掉,防止在雨季的时候出现打滑的情况。

汽车轮胎如何保养?汽车轮胎保养技巧

  3、轮胎的保质期

  轮胎橡胶的保质期一般为4-5年。轮胎橡胶在保质期后便会加速老化导致轮胎性能下降。如“9MCR0810”是轮胎生产日期代码。其中,最后4位“0810”表示这条轮胎是“10”年第“8”周生产的产品。

  4、四个轮胎注意换位

  汽车行驶中如果出现跑偏、方向盘发沉等情况,一定要提醒车主立刻对车辆四轮定位调整,定位进行轮胎换位能够使轮胎磨损均匀,最好是前轮驱动的车辆每行驶8000公里做一次四轮换位。

  当然,导致轮胎磨损的情况有很多原因存在的,因此平常要多观察、多检查、多维护才行,特别是现在是过年的时候,不要因为轮胎出现问题导致事故发现。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