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保养 > 正文

油耗变高怎么办?请记住更换它们!

2019-01-12 15:59:40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汽车开车越久的话,如果没有特别保养的话,其实油耗变高是很正常的现象,但这是可以程度上得到解决的,毕竟这笔油钱可不低。那么一旦油耗变高了的话,应该更换哪些物品可以帮助减少油耗呢?

油耗变高怎么办?请记住更换它们!

  汽车油耗越高怎么办?

  一,火花塞

  火花塞就如同平时开煤气罐一样的设置,就算你打开煤气会越久,而流失到空气中的燃料也越多一个意思,火花塞老化的话,点化就变得很困难了,如果气缸里面放进汽油,但是点不上火的话,等于白加汽油或者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这样就导致油耗变高了,所以记得定时更换这个火花塞。

  二,氧传感器

  汽车使用时间长了的话,氧传感器会产生积碳,导致数据不准确,从而导致油耗增加,所以当汽车油耗增加的时候也应该检查汽车的氧传感器。

油耗变高怎么办?请记住更换它们!

  三,空气滤芯

  在前期的喷油和吸气阶段,汽油和空气的比例是固定的,而所有的空气都是要通过空气滤芯再进入到气缸内,如果此时空气滤芯堵了,那吸入的空气就不足了,吸入空气不足,燃油就不能燃烧充分,最后就会导致积碳、动力不足和油耗突然偏高等问题,而空气滤芯是保养时需要更换的,只要定期更换就好了。

  以上三种就是会导致汽油油耗变高的发生,因此建议大家如果真的觉得汽车的油耗开始变高的话,那就准备花点钱好好做个保养,更换其中一个或者三个。

相关标签: 油耗越高怎么解决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