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汽车充电注意什么事项比较安全?

2019-09-02 15:34:36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随着新能源车型在市场上占有率的提高,也代表更多的消费者对新能源拥有量的增加,对于充电汽车而言,日常充电是比较需要重视的安全问题,毕竟很多电动汽车自燃的原因与充电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汽车充电注意什么好?

汽车充电注意什么事项比较安全?

注意充电的时长:充电肯定是有个度,充少或者充多也不好,电量充少肯定是不够使用,一直放着充电容易引起安全方面的问题,除了造成电池损坏之外,还可能引起自燃的发生等,因此一般充电要根据车辆的要求进行,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关掉车内设备:就像我们手机充电不建议使用手机一样,汽车充电也最好不要待在里面或者打开空调、音乐等配置,边充电边耗电的话,容易损耗电池并且出现发热,夏天就非常不安全,特别容易导致车辆自燃。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不要忘记关车灯,车灯和发动机点火依靠的是蓄电池电力,要是打不开车灯,晚上就开不动了。

汽车充电注意什么事项比较安全?

充电停放位置:虽然下雨天充电不算什么问题,但也要注意天气,比如雷雨天或者大暴雨的时候,停放充电最好还是室内,并且要保持充电装备干燥,虽然外部能够避免受湿,但是接口肯定是不行。另外室内停放充电也比较安全。这些关于汽车充电的注意事项希望有新能源车子的朋友们好好看一看,对行车安全很有保障。

相关标签: 汽车充电注意事项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