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高速开车犯困怎么办?如何缓解高速开车犯困?

2019-04-30 10:54:4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随着春夏两季交替到来,春困、夏困严重影响到日常需要高速开车的车主们,那么高速开车犯困怎么办好呢?老司机教大家集中方法帮助大家高速开车不会犯困,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高速开车犯困怎么办?如何缓解高速开车犯困?

听歌提神:可以适当放些音量适中的激情一点的音乐提神,最好是自己也能哼唱几句的那些歌曲,这样能够帮助大家防困,当然不要放那些轻柔的歌曲,避免困意加深,此外音量要尽量控制,不要太大声。

开空调:空调除了防暑以及防冻之外,还能起到很好循环替换车内空气的作用,如果自己感觉特别犯困的话,让空气流动来让自己保持清醒的状态,避免睡意席卷而来。

停下来休息:其实解困最好的方法就是停下来休息一会,找到服务区,休息个几十分钟就能起到很好缓解困意的方法,不要要求自己坚持,这是拿生命再开玩笑。

高速开车犯困怎么办?如何缓解高速开车犯困?

适当聊天:当然这种聊天不是那种激烈的聊天,就是简单的几句话来回给驾驶员大脑能够保持一定的亢奋状态,当然也不能使劲聊天,还是需要多注意周围路况,不过适当聊天确实可以解除困意。

总之,高速犯困是很正常的事情,特别是高温以及长途行车的话,这种情况更易发生,除了大家保障足够的休息时间之外,还是希望大家记住这几个好方法。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