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如果发动机进水应该怎么处理?进水对汽车有什么影响?

2019-04-29 11:20:57类型:来源:
编辑:020huang

  天气越来越热,再过不久,将来到大雨倾盆的季节,狂风暴雨肯定会造型道路的大面积涉水,如果积水很深,驾驶时候务必小心,可能会造成发动机进水,可能有些朋友不以为然,其实发动机进水还是会带来不小的影响的。

如果发动机进水应该怎么处理?进水对汽车有什么影响?

  当车辆涉水后,水一旦进入气缸,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汽车在水中熄火的原因是分电器盖进水后使分电器丧失正常的点火功能,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如果这个时候重新启动发动机就很容易爆缸。

如果发动机进水应该怎么处理?进水对汽车有什么影响?

  所以发动机进水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不要将熄火的车辆强行启动,重新启动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如果问题不大,只需将空气滤清器、节气阀、气缸的水汽清理干净即可。

  如果进水多的话,需要将水排干净,里面清理完毕,在重新装起来并跟换机油即可,但是电路系统就不太安全了。

  如果都不行的话,而且发动机的气缸、连杆、活塞等已经变形,那么恭喜你,发动机报废了。

相关标签: 发动机进水怎么办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