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胎压到底有多重要?

2019-05-08 11:45:39类型:来源:
编辑:wj

  随着夏日的到来,气温也逐渐升高,然而伴随夏天到来的各类汽车问题也就随之而来,汽车个地面唯一接触的途径就是通过轮胎,轮胎时汽车的脚,如果脚出现了问题伴随而来的危险可谓是致命的。

  说起轮胎就不的不提到胎压,大多车主可能都不知道自己车的胎压数值范围,一般情况下在车的主驾驶门框,或是贴在门框,部分车型贴在油箱盖上,上面标有他的理论数值范围。

胎压到底有多重要?

  1.季节差异。冬季和夏季汽车轮胎的胎压是有差别的,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应适当调整胎压。夏季调低,标准数值下限的0.2bar。比如你的轮胎标准数值胎压时2.3bar,我们可以调整为2.1bar。

  2.冬季可以将胎压调至到标准数值的最高上限。一般车型都是2.5bar。有些车型的标准树枝最高上限时2.7bar。如果是在雪天或者湿滑路面,胎压过高的话,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较少,摩擦力较低。轮胎的附着力也较小。可以适当的降低一下轮胎的胎压,保证安全。

胎压到底有多重要?

  3.装载负荷差异。当你的汽车空载的时候,可以让它保持在标准数值的最低下限。当车子载重的时候,可以将其保持在标准数值的最高上线。就这点而言,好多车主会觉得麻烦.

胎压到底有多重要?

  4.轮胎温度的差异变化。刚行驶完一段路程或停用一段时间的轮胎,温度是不一样的,也就是热胎与冷胎的区别。建议在冷胎时进行气压测量。

胎压到底有多重要?

  5.备胎的胎压。骑车的备胎不经常使用,而需要使用的时候如果胎压不足会影响应急使用。
胎压到底有多重要?

相关标签: 胎压监测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