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在开手动挡汽车的时候有哪些技巧?

2019-04-17 17:09:51类型:来源:
编辑:020huang

  怎么才能将手动挡汽车开好呢?首先你得练习好换挡的时机,还有油离的配合。那么怎么掌握这两点呢?

  一、掌握换挡时机

  初级阶段,这个时候,操作并不熟练,对手动挡认识不深。升档后看发动机是否继续有力,不抖动,不闷响。降档后听发动机是不是不狂叫。开顺的最佳方法是凭“感觉”。想要快速行驶的时候,高转换挡,听到发动机声音明显加大,那证明要升挡了。同样的如果想要温柔驾驶,则换个风格,严格按转速换挡。转速上到2000rpm,立马执行换挡。

在开手动挡汽车的时候有哪些技巧?

  二、油离如何配合

  油离配合是想要提升手动挡汽车驾驶技术所必须掌握的一项技术。车辆起步时的油离配合,首先是将挡位置于空挡,着车后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挡杆挂入1挡,慢慢松开离合器,配合油门,启动汽车。这个过程其实是不断的在找感觉,即找到离合的“结合点”。做到在自由行程时快速松开,即将到达结合点时缓慢松离合。同时油门开始跟进踩下,勤加练习就能掌握好这个配合节点。

在开手动挡汽车的时候有哪些技巧?

  车辆行驶中的油离配合则需要结合车速进行调整。因为随着车速的增加,留给驾驶员的操作时间会呈反比减少,也就是说在抬离合时动作一定要快。同时,为了保证换挡操作顺畅,油门也要控制好,不要在换挡进行时踩空油门。

  在对换挡时机与油离配合两个部分的操作都能够熟练掌握后,手动挡汽车驾驶技术也就得到了提高。手动档汽车虽然比自动挡汽车操作复杂,但是一旦掌握了手动挡汽车驾驶技术,其中的驾驶乐趣也不是自动挡汽车所能比拟的。

 

相关标签: 手动挡汽车怎么开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