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夏季洗车需避开的5大误区 千万要避免

2019-04-08 10:59:42类型:来源:
编辑:020huang

  很多人以为洗车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没注意到可能就会损坏车辆。

  第一,要使用专业的洗涤剂。很多车主洗车都不会去买专业的汽车清洁剂,而是选择用日常洗洁用品代替。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因为,这些日常洗洁用品的酸碱度不同,对汽车漆面有很大的腐蚀性。

  第二,不行直接用高压水枪喷/抹布擦,因为,汽车经过一段时间行驶后,汽车表面都会有灰尘或者小颗粒附着。如果直接用高压水枪喷射或者直接用抹布擦的话,这些灰尘颗粒就会在车漆表面做“摩擦运动”,损伤车体漆面。

  第三,别在强烈的阳光下洗车,因为汽车经过暴晒后,在泼冷水会损坏车身漆面。而且,烈日下洗车,车上的水滴会形成凸透镜效果,使车漆的最上层产生局部高温现象,时间久了,车漆便会失去光泽。所以,夏天洗车一定要选择在有遮蔽或者早晨和傍晚太阳不大的情况下进行。

  第四,雨季要洗车,很多车主认为雨水已经把车冲洗干净了,没必要再洗。这想法是错误的。因为雨水是酸性的,如不尽快洗车,雨水轻者侵蚀漆面重则腐蚀甚至汽车底盘,从而引发车辆故障。

  第五,不可频繁洗车,洗车如果过于频繁,则会很大程度上加速漆面氧化,会导致漆面暗淡和失去光泽。洗车周期,一般情况下选择一周洗1次就比较合适。

相关标签: 夏天洗车注意事项
阅读:0